小孩「任性」不好,但有「韌性」是不錯的。我們騎去淡水的這一天,半路上她有偷偷地掉眼淚,也就是說她其實覺得累了,可是又似乎是愛面子?好勝?還是榮譽感???反正她就是忍著沒有跟我抱怨或說要放棄。我跟在她的左後方保護她的全程的騎乘,當我察覺她開始話比較少,笑聲比較少時,我就很擔心她要半途而廢.....我的擔心沒出現,結果變成了不忍心~
 
這件事情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有時候她脾氣一來時我就會提醒她這一件事情;,當她突然沒了耐心時,一重提此事,她也似乎會冷靜下來,記起那一次的經驗~顯然磨練還是需要且「有效的」。
 
照片中可以看出來,其實厲害的不只是那位六歲不到的小女孩,還包括那位超過六十歲的「我的媽」,她常常也很厲害敢跟著答應她兒子的很多提議,去爬七星山、觀音山的好漢嶺、從新北投騎自行車去淡水....這兩個人都很厲害,我讓孩子跟著她,讓她們平時「相依為命」,其實是有點道理的~如果孩子的個性像奶奶,也不賴!表現上看起來溫和柔弱,其實骨子底個性「夠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