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學原理」這一本書把很多種投影法的數學原理寫得還算清楚,是我借回來看的主要目的之一,我想要再次弄懂不同投影方法造成的一些變形或誤差,然而我後來還是放棄了記憶,看過知道就好,我現在又不考試所以不花時間去記!要用在詳細查閱即可!

倒是書上有一些段落有意思,譬如最末幾章p.294提到GIS製圖時,作者又大概批評了一下「會電腦科技製圖的人越來越多,可惜因為沒有地理素養,所以畫出來的圖雖然很嚇人,但是一點神韻都沒有,一點也表達不出『靈明通透』的地理氣息....」
 
罵得好阿~這就是隔行如隔山吧,有氣質的人罵只繪畫圖的,只繪畫圖的就笑那有氣質的只會說而不會畫....好啦~你們繼續去互相取笑好啦。我已經升級了~哈哈哈哈~從「弱智」升級成「笨蛋」~厲害吧。
 
PS:
1.
最近去借書都懶得去書架上找,都在「還書推車」上直接翻,因為最好奇那些有人借的書,好奇到北投圖書館借書的人到底是看些什麼書....這本書是人要準備考試嗎?真是好奇~其實很生硬耶~活像一本教科書。但是作者也說了「不懂閱讀地圖的人,終會變成『社會弱智者』」~快去借來看吧。

2.
早上特地去會會那一位來演講大教室的先生,實在是十分鐘就聽不下去了~不如回來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