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最近很愛說「無聊」,一下子跑來「媽咪~我很無聊」,一會兒又來吵著「爸比~我真的好無聊喔~都不知道要做什麼事」,我們都不是很懂她為什麼這麼善變,交給她去做的事她要那麼快速「趕進度」然後又要喊著「無聊」二字,真是無聊!

我總得停下來處理和正視這種問題,小孩子應該要可以自己排遣時間才好吧?那如果還沒養成習慣,也許是因為她真的需要陪伴,越來越多人鼓勵我們再生第二個孩子,哼~天曉的,「生」和「養」是簡單,但「教」有多困難阿~更不知道是不是還生得出來呢!

反正後來只好帶她去前庭的小花圃和盆摘裡頭摘撿樹葉,讓她回來比較不同的葉形、認識植物名稱,和素描模仿畫出葉子的形狀~我們還把它翻過來看看葉脈的分佈,讓她觸摸;這一些葉子都是自己家的植物,所以我還告訴她「你用剪刀剪它一片樹葉,他們應該也會覺得痛喔,所以你平常不可以摘、不可以剪,如果是為了要作實驗,你也只可以在我或老師同意下小心剪一個,還要跟花草樹木們說對不起喔~」

在她下剪的瞬間,我是看到她小心翼翼的樣子(我其實很想偷笑~),她也終於不再喊無聊了,這件事情大概讓她有四十分鐘的安靜和開心,我沒聽見無聊了~直到她畫完那片桂花的葉子後,加了葉脈,增加了葉緣的鋸齒狀後,她才又脫口說:「好了啦~這樣完成了~接下來要做什麼事呢?好無聊喔」~

我快昏倒了,我的假日其實還是沒辦法專注作自己正要作的事~我的自行車拆解了一部份~還沒裝得回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