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肉丸看完卡通之後,自己命名為阿拉蕾,因為她跑步跑很快,我以為這樣其實不錯,畢竟我不喜歡女生太過柔弱,她們姊妹兩因此有某種程度的酷。 

但是酷距離獨立還有一段差異,獨當一面的自信與能力還需要培養,有時她們不免都會因為新環境或事物而畏縮、害羞。

阿拉蕾上幼稚園後發生了幾次上學哭鬧事件,在校門口搞得全學校都想把她移走吧,老師的耐性再多也快被她磨光了。我還在傷腦筋這件事。

晚上八點要她特別提早入睡,她或許累了又情緒上湧,哭著說不要上安親班,因為XX(她的好朋友)也沒有上,因為學校不好玩.....

我光聽她簡單說著:因為學校不好玩,明天我不要去上學~~就好氣又好笑。

姊姊做完功課、彈完琴,最近變很乖,不偏食、不晚睡、不逃避彈琴、不彎腰駝背....她跑去跟妹妹安慰,還鼓勵她,甚至試著引導她問她是不是被同學欺負或誰不當她好朋友,我在隔壁房間聽著都快要笑出來了。(是開心的校,不是取笑~因為更覺得好像姊姊過去親身經歷的事,她用了同理心去替妹妹著想)

不過阿拉蕾果然不是省油的燈,這位超麻煩的小姐就是堅持唸著~學校不好玩啦~如果頌唸佛號的人有向她這樣虔誠和認真應該可以提早得道。

南無阿彌陀佛~ 學校不好玩啦~

照片是半年前他倆在我家後山櫻花道上玩鬧的紀錄。你們小朋友的困擾,就試著慢慢讓妳自己去體認和轉換、學習吧。真不行了,我再出馬。以免你們都過得太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