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颱風接近台灣,竟然也引起了像是樂透一樣的賭局和幾乎全民參與的沸騰氣氛,大家都在賭會不會放假?似乎颱風就是一個假日的象徵,颱風可以帶來悠閒生活的步調?颱風可以帶來快樂?颱風可以帶我們遠離苦痛?颱風登陸侵襲台北就如樂透開獎一樣棒~ 然而,颱風是這樣子的嗎?其實這個颱風引人擔憂,這次讓人驚心膽跳,因為如預報路徑所言的話,它將會引進強勁西北風,是一個紮實的傢伙,有足夠的能耐和威力可以再次讓北台灣重創的,那些無憂無慮的人,那些從沒受過風災水患之苦的芸芸眾生忘卻了曾受過颱風摧殘的人的苦,幾乎啟動「念力」共同希求颱風瞄準台灣陸地直撲而來。 多麼好笑而且失卻人道關懷的社會呀? 多麼可悲的侷限思想和狹隘心胸阿? 多麼失敗的「生命教育」和「地球科學教育」阿? 我站在迴廊面對三座高山,看見山頂的雲層渾厚地泛黑,有一種風雨欲來之感?然而也覺得它已經沒有如預期那麼快速前進,以致於風力忽強忽無不是典型持續的吹拂,我拒絕發表任何無意義的「臆測」,許多人無知地問我「颱風會不會來呀」?呵~ 對不起,我跟「辛樂克」不熟,我也不想邀它來台灣玩,我希望他只是帶了正常的雨量和風力,在大自然的天地悠遊一番之後遠離這受傷累累的大地。以現在看來,如果要想放假,那就是等那去年受了驚擾的政府以過度謹慎小心的心情加上大眾共同期盼的輿論壓力還有可能。 2002/9/5 12:50 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