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個糾纏不清的傢伙似乎多在暗處窺視、查找我的弱點、利用網路資訊公開流傳的本質在進行刺探,不斷的以激烈的言語或乾脆指名道姓的稱呼來留言,或選擇部分文章大肆攻擊。那一個人為什麼要緊咬不放?那一個人要挑起或激起的是什麼?那一個人也有我的手機,曾在半夜刻意來電騷擾,使得我服務家長和學生的美意大打折扣,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要減縮一點服務奉獻的熱忱,乾脆照本宣科、趕完進度就好,不必再去關懷特殊需要關心的孩子,以免惹禍上身。那一個人從校長、他過去的導師直到我這一個任課老師都要不客氣地攻擊或騷擾?我寧可相信他是不存太多惡意的,但是有多少阿甘?在飽受騷擾與攻擊或備受威脅的情況下還願意相信「人性本善」?盆地日記這次又停止很多時日,主要還是因為我在沈澱與反省,當然也趁機充分休息一陣子。我見過張大春的網誌,也是一樣受過更糟糕的抨擊,甚至惡言威脅....但是大頭春最後還是照寫,選擇專心經迎自己要的。
 
主阿~如果你存在,神阿如果你伴隨我們,那可不可以幫幫忙去感化他或感動他,讓他少一點攻擊、讓他少一點暴戾之氣和狂妄,讓他專心地去拼他的前途或專心地去享受他自己願意沈浸的美妙世界,而不要指名道姓地挑戰或對人惡言相向。我們是有限力量的人,我們不是精力無限活該受糟蹋的人。
 
在教育的路上又有多少老師碰上那樣頑劣不鳴、不知感恩還甚至恩將仇報的人呢?將走教育之路的教師,又是否可以曾受得起幾次這樣殘酷的攻擊?這種打擊使人感到孤立無援,這種威脅使人覺到連家庭親人或周邊的人事物都受到威脅,這種自以為聰明或真得實在真的很聰明的人,真得又有必要這樣得理不饒人?
 
我今天跟高碁同學說,我知道三丁或高三還有很多同學知道我在說的人可能是誰,我需要幫忙,卻無人伸援。回想最初課堂上那一個衝著我來的人是如何地被班上同學捉弄或欺負或排擠,如何地不被許多老師看好,而我是如何地包容與引導他,在課堂上給足他面子,連他刻意找碴的發問我也耐心包容輾轉說服他,但這一切似乎是功虧一簣?是因為我對他好,所以他就騎到我頭上來?
 
一場惡夢並沒有因為他的轉學而終止,網路給了他新的「戰場」,偏偏我不想要開戰,我是一個教育志業在身的人,我其實部會與他一般見識,我擔心的是我的家人與親友見到這樣無禮近乎語言暴力攻擊的網頁時,情何以堪?我甚至擔心他的窺探會進一步造成更多的實體威脅,甚至他的言語散佈也會毀了更多人的聲譽。
 
他還聰明地模仿了一個新的「盆地日記」在不同的網址上,顯然是為了要混淆視聽、顯然是衝著我來,但是也說這是一個開放的網路時代,是沒人說他不可以的,他就是這樣聰明,漫遊在法律邊緣,挑戰你的敏感神經,企圖讓你坐立難安或日夜難眠。我憐惜這樣一個靈魂的飄散,他究竟是六神無主了?還是他在乎什麼?我與他的對話其實亦是無效。
 
現在寫下,訪若遺言立書一般,像在防範什麼不測。已經不安到這樣的地步,我考慮過採取法律行動或寫下存證信函之類的東西,一切的沒有行動都只是因為再等待一種相信「人性本善」的可能。整個學校的輔導系統癱瘓了嗎?在過去那幾年確實有這樣的感覺,尤其是在處理這樣一個個案時,倍感無力。
 
我明日還是會擇時向學校報告這一些事情,否則我似乎難以坦然地繼續對每一個孩子充滿愛心。因為那一個我曾經真的很愛護他、很保護他、很想導正與教育他的孩子,正在虎視眈眈地看著我的一切,並且偷偷地對我的回應再進行反駁。如果他只是空虛無聊,玩玩就好,那我也不在意,但誰又知道他究竟想樣怎樣呢?
 
PS:許多留言或回應被我列為「悄悄話」或「隱藏」就是因為他的不當留言.....我把它們都開啟好了....順一下他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