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部影片很多人很早以前就看過了,我是去了曼哈頓回來後,才在網路上注意到。....有時候旅行結束時,旅行的意義才真正地開始,或另一種「旅行」才開始!在去一個新城市之前概然的陌生感,會可能讓我不知所措,不知道如何認識起這一個城市,眾說紛紜的旅遊書雖有琳瑯滿目的介紹,但都隱藏著一種消費的意圖,在企圖影響我的觀感,像要引導我去消費,引導我去探尋或接受某一種偏好、甚至書本身要賣得好也非得在話題上或閱讀題材上有所選擇,經過選擇與篩檢的觀點可以描述一個城市的全貌?

我不相信旅遊書所說得一切,有一本「紐約客的紐約」很盡責地在書上寫了許多美食餐廳,但就像我在台北也不輕易相信「非凡電視台」的介紹一樣,我不甘心那樣容易「受騙」,任自己親身試驗,除非透過當地的友人的推薦或一同前往,我才可能勉為接受。因為我對食物的要求其實是寬鬆的,但是對於美食的定義就不容他人亂說。
 
因為在曼哈頓只停留三天,回來後意猶未盡激起更多好奇,所以查書或找影片,想看看平時大家對曼哈頓的描述與我所見究竟有何差距。找了「曼哈頓奇緣」來看,場景主要分布在「百老匯」路上與「時代廣場」還有「中央公園」幾個角落,雖然只待三天,但是幾番進出城認熟了道路後,配合google earth的輔助與印刷地圖,彷彿像在這住了好久的熟客。
 
「曼哈頓奇緣」是童話式的愛情故事,真人與卡通的夢幻穿插演出,給了大家一個美妙的幻夢,這種「迪士尼基調」是不是也暗示著我們對美國的許多許多印象其實不是那麼地實際,都太過夢幻和太過美好,下一篇就來談「美式教育的幻滅」或「好萊塢金髮美女的詐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