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那一把紅色瑞士刀又常常被我拿出來用,我已經忘記是十幾年前老師送的還是弟弟送給我的,總之他除好用之外,我腦子中深印著一種特殊的感情,覺得那是一個不知道怎要形容的緣分。

小時候男生都很喜歡這種銳利無比的酷刀,尤其是「馬蓋先」很喜歡用,我記得印象深刻的其中幾次,有一次跟洪教授出野外我們走在嘉義的山區,沿途考察我們師徒幾人就這樣沿途跟果農要起水果來吃,一摘下就立刻動刀,不同季節的幾次去分別有柳丁或木瓜、芒果等可以嚐鮮,如果需要這樣自己準備食物,真的不能不有一把方便又銳利的工具。
 
過了許多年這一把刀莫名其妙消失了很久,最近這陣子怎麼又出現在我包包旁我以已經忘記,不可考了。可是這幾次使用他的經驗,又讓我累積了一些溫馨的記憶。
 
我拿著她練習削蘋果給女兒吃,午餐吃剩的蘋果讓我拿來練習削皮,平時哪有這樣浪漫的閒工夫一刀一刀地削掉,但為了逗女兒開心,為了避免她吃掉過多的臘或農藥,心想還是來認真一下,順便考驗自己的功力....一回生二回熟,終於也讓我練就了一身功夫,我可以把果皮削成一長串來跟她炫耀一番了,看她一副覺得不可思議的樣子,稱讚一下老爸,竟然也可以有開心地飛上天的快樂。
 
被稱讚原來是這樣美妙的感覺呢!
 
傍晚陪學生在教室唸書,高三的孩子總是已經知道安分和努力,所以為了犒賞他們和怕他們餓肚子,就把詠棠小孩滿月的彌月禮和辛伊的訂婚禮餅通通拿出來切塊,傳統蛋糕或月餅雖然長相包裝不若新式喜餅那樣好看,卻是也絕對好吃的,貨真價實的料最可以滿足孩子們的熱量和營養需求,尤其是一群人一起搶食還兼具競爭的樂趣,一副搶得要互相殺人的模樣都是故意裝出來的好笑!
 
瑞士刀切割了很多食物,卻希望可以藉此聯繫起更綿密而珍貴的情感。也謝謝同事們分享的喜悅。
 
孩子們加油!(我也要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