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爸爸還不一定知道「爸爸」是什麼東西?有了一個女兒,經過將近七年,我還未必學會如何盡職地當一個好爸爸!(有時候是工作環境逼迫所致)像今天,晚上九點下班,回到家再開車到十幾公里遠之外的地方買一個「波士頓派」,那是為了給小女兒慶祝彌月給親友的贈禮(總要再試吃確認吧!)Janey平時九點多已經上床入睡,今天特地等我,我就問她要不要一起去(冒著被我媽罵的危險)。她興沖沖說好,可是我立刻後悔,因為如果可以讓她乖乖睡著,我是不是該讓她安穩地早點睡飽呢?
 
果然她一上車就疲態百出,很像想睡覺了,我給她聽廣播音樂也無法幫她撐開眼睛,一直到了蛋糕店才把她叫醒,她突然問:「為什麼我們要選蛋糕?」尷尬~因為我們謝謝那些祝福妹妹的親友呀,所以選一些禮物送給大家呀。
 
我以為她會吃醋,但真的是累了,所以我問她口味,她竟說:「喔,隨便你,都可以」....
 
回程,她又睡得更深了,十點二十分到家,雖然不算太晚,但....我就在想,如果這一個晚上不算的話,我這一整個星期陪伴他的時間加起來不超過「一小時」,每一天晚上我都在忙碌照顧別人家的孩子。
 
下車,抱她時,終於覺得不一樣了,我老了,她也長大了,不是可以抱著她還健步如飛的時候。乖乖睡吧,爸爸究竟是什麼東西?我再自己幫妳想一想!
 
ps:我對我爸倒是還好,我沒怪過他夠不夠時間陪我,可能是因為他至少每天回家吃晚餐、每週末都帶我們去郊遊吧!這樣綽綽有餘,我心滿意足了,謝謝爹和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