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終於可以帶恩齊回桃園外婆家,讓她陪一下正在坐月子的媽媽,可是這一週她其實有感冒徵狀,我其實猶豫了一會兒有點煎熬;怕感冒病毒傳染,也怕她情緒不穩定會爆發更大的醋勁,果不然....這兩天她一共「發作」了三次,直到週日上午我也覺得要再來吵一架了。一次是因為我拿了相機拍妹妹,一次是我抱她上樓去讓她阿姨幫忙換尿布,後來又一次是因為睡醒後我沒摺被子,我請她幫我摺的時候她就藉機大叫「為什麼你叫我弄,我就要用,為什麼小孩子都要聽大人的話,你都不懂我們小朋友在想什麼....」她一邊大叫一邊狂洩下珍珠大的淚滴,一點都不誇張的暴雨!這種家庭小風暴雖然很可愛,可是有時候又覺得好討厭!我難道就不可以清閒地去遊山玩水,整天跟不同年齡的孩子打混真的是一件極疲憊的事情阿~可是一旁的老婆耐心地看著我們婦女倆如何演這一場戰爭的戲....忽然又覺得當媽的果然是耐心比較好,就像我媽一直在忍耐我一樣阿!
 
跟女兒鬥嘴不是沒過的事,但是大約半年一年沒有過了吧!自從老婆懷了妹妹之後,我自覺應該要對她更有耐心,當然另一方面其實也是我差不多夠認識她了,就像帶班級一樣,再陌生的孩子來到我們手邊就得盡快地摸熟脾氣,好幫助他們穩定情緒和規劃適才適性的發展,在講台上待了十多年,至少對自己的孩子總算也是有所幫助了。
 
於是因為她的醋勁大發我跟她吵了十五分鐘,這十五分鐘她是坐在我腿上,還面對我的,我抱著她「吵」....這夠奇怪的了,顯然這不是暴力相向或理智失衡的以大欺小,這是對她的心理安撫和情緒引導....就讓她大叫大鬧吧,先讓她宣洩,然後告訴她很多衝突的矛盾,可是又不可以讓她覺得羞愧,所以在挑跳她說的話的時候我是緊緊抱著她的,她看不見我裝兇的樣子,看見的話就會因為恐懼害怕而破局,那如果我讓她看見的不是兇惡的醜臉,她一定又不會讓步,於是緊抱著有許多好處,她只能憑想像,回憶平時我們大多是怎樣和善地對待她....久了,我還跟老婆作了幾次鬼臉,讓她放心一下,我並無意擴大戰端阿!
 
吃醋!就是吃醋啦!有益身心健康!無所謂....我抱著她的時候,她整個柔軟的依偎著,我知道她就是需要更多疼愛,我也知道她的感冒確實讓她比較浮躁、情緒不穩;晚上我們回到台北,睡前她又陷入跟奶奶睡還是跟爸爸睡 起的困擾,其實她多半是無法抗拒我的睡前故事的,可是她又擔心奶奶吃醋....唉....畢竟,奶奶帶大的,光是這點還真像咧....(小小無奈阿,我自己以前更像)
 
下午我要去淡水參加講座活動,我開車回台北的路上已經又暗示她了,其實偶爾吵架是沒關係,因為可以知道對方平常到底在想什麼而不敢說,吵一吵反正也沒關係....她竟然說:「對阿~而且很久沒有吵了,應該是好玩啦」....
 
呼~好玩嗎?你說了就算!OK~你開心就好~反正我也對妳是樂觀的,因為愛吃醋的老爸現在已經好了很多,於是我相信妳的未來是可以有彈性調整或改變的。可愛的女兒們,隨便你們怎麼樣啦!我會慢慢地教妳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