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時?有些時候有些東西是有保存期限的,有些事件是有時間性質的,但是有些人事物卻必須要在時空上不斷地延續,尤其乍看之下已經事過境遷似乎不重要了,卻總還是會餘波蕩漾,擾動不已,甚至有如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那般生生不息,難以平靜。 關於選總統的事情就是這樣,我當然不服氣這個社會給我的感受,但是我既無能力改變或離開,那我就只好說服自己暫時接受,甚至說服自己暫時去相信把未來交付給原本不信賴的團隊,我就是不能一下子放心,這樣難道有錯?如果我覺得心力憔悴我就自然暫時拋出這些擾人的事,那麼過著不知道政治新聞的日子,也就自然清淡許多,無憂無慮囉。 那個看起來已經過去的事情,其實已經不是我現在的重心了,但是我想漸漸等待520的出現,那些也是偏激的人(因為以人說我幾近深藍~呵呵,所以我想那大概是大家都很偏激囉)就會漸漸「囂張」起來。也許一場不可避免的失裂不會立即消失,更何況年底還有一場可能產生更大撕裂的危機的選舉。 台灣民主就是不成熟,那又怎樣呢?一個四五十人的群體就已經亂七八糟,難以成熟,如何期待四五百人或兩千萬人在亂序的氛圍下主動淨化這個世界?這幾天看見日本北海道的照片,我在思考幾個過去曾經十分關心的問題。 第一:空氣落塵 台灣的落塵量大且多,馬路施工,髒車大卡車亂飛亂跑,旱地裸露~我們有環保單位,有各縣市各級政府的預算,有一群「愛台灣」的人們,但是幾十年來沒有改善,全體民眾依舊一起蒙塵~這不是國民黨的錯,也不是民進黨的錯,是我們每一個人的錯。有人錯在無知、懦弱和盲目,有人錯在道德勇氣的消失和冷漠看待世界。總之大家都錯,都只會開口說「我愛你」~ 第二:垃圾減量 台灣的垃圾很多,因為吃吃喝喝的習慣依舊老樣,走到哪吃到哪,不知道是會被餓死還是怕沒飯吃,口慾似乎難被滿足,以致於攤販很多,垃圾也很多,去參加抗爭也有攤販湊熱鬧,真奇怪的是,要民主要真相但是卻不要乾淨的生活和清心寡慾的心,也不要美麗的環境?這樣要怎樣相信台灣第一,要堅持改革什麼呢?政治口號很多,但是實質生活面貌改善很少。不是沒有~真的好慢,慢到我很灰心~ 第三:塞車不管 第二高速公路通車,但是每逢假日各段高速公路就會壅塞,不是沒法子解決,只要開啟交流道的閘到管制就可以舒緩許多,但是經過多次建議和溝通,只感覺僵化的運作方式無法符合實際要的關照。所以塞車的塞車,走路肩的走路肩,搶道的亂鑽的就任憑本事,警察不出現,我們納稅花的錢不知道建立那些閘道何用?不知道支付那些警察薪資何用?不知道建設新國道何用?政府喊的「知識管理」不知道何時悄悄消失了~根本沒有以效率的管理。從十幾年前老李當總統就這樣,說國民黨不好也對,但是說民進黨也不好也沒錯,政黨已經變樣,口號難以欺騙我的認同或滿足我的生活品質要求。大家都在事務上未盡力解決問題。 第四:詐騙囂張 內政部長曾經發起重大刑案犯罪率零成長的活動。結果十分感人,總統在南部競選時被槍擊,新任部長夫人遭強盜搶劫(就算只是搶奪財務好了,好吧算偷竊好了)....想一想,豈不是那位喜愛按摩的部長先帶頭公然詐騙?尹清楓命案不破豈不是綠扁帽先生公然說謊?他曾說「不惜動搖國本也要查個水落石出」?我曾經對他在四年前寄予厚望的,但是案件偵察到一半我就又灰心了....感覺真的是全民運動,帶頭欺騙!以致於我弟接到恐嚇電話詐財時我們嚇得手足無措也求助無門(填了報案三聯單,不了了之,還被警察笑我們嫩,說不要理他們那些歹徒就好)~以至於有一些父母接到電話說小孩被綁架嚇得驚慌失措乖乖付錢(這是身邊親耳聽聞的事),我們突然訝異,怎麼如此囂張、誇張和荒謬,幾乎身邊的親友多遭殃過?一直到現在~我們才發覺有一些人開始要一些認真去做一些事情。 第五:財團無道 有一個台灣高鐵,有一個中華電信,這是我現在很關心的和注意的兩個發展。高鐵已經用掉多少預算~中華電信的壟斷阻礙了電信自由化的發展....還有很多很多以前黑金政府時代的黨庫通國庫讓人詬病,現在呢?見直就是直接透明展現的金權政治~在兩岸關係上綁手綁腳,卻期盼台灣第一,我不知道如何建立信心。當然我不懂啦~只是政府高鐵通車多久後可以轉虧為盈呢?在那建設過程中節節敗退不斷增資的動作又如何對民眾交代呢?唉鴨~ 這就是我先想到的幾個問題,如果陳水扁可以解決這些個問題,我當他是神,但如果不是我也不會怪他,因為這是大家的錯,都是大家只會說自己愛台灣而從不思索究竟該如何愛?不思索該要如何去做的惡果!我們都處在這個很深很深的共犯結構中,不管你是藍是綠,某種角度看起來大家都很灰~在台灣過得灰頭土臉而不自知,自以為世界第一,如101高樓那般荒謬地呆立在這個地球上。 PS:我也從未期盼過連宋是解決這類問題的高手,基本上他們都差不多。不要再說我是藍色的了,真煩。戴綠帽或流藍色血液真的都很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