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沙塵暴,我冒著風險帶女兒們出去運動,她「罵」我是一個狠心又粗心的爸爸~「沙塵暴這麼嚴重,還把我們晨晨和姊姊帶出來吹風....」我只能笑一笑表示尷尬。
 
星期一下午聽說她因為眼睛看不見,去了眼科,王醫師填了轉診單要她立刻到榮總,在眼科折騰了三四個小時後才開始檢驗其他身體部位是否有病變....我們都還不知情。
 
星期二上午一通緊急電話通知我,半小時後下課才立即聯絡友人設法關照,但是週二傍晚七點半左右,她就離開這一個世界了......
 
長期感冒未癒、長期勞累沒有休息、長期壓力累積加上近期擱置病情,以為自己不能病倒一定要堅持到底,有一家店要她顧,不是只有開店賺錢還債,更是要對其他的人負責任,很多員工也要養家活口,店怎能關....自己怎能躺下休息....前夫欠債未清,受牽累也沒抱怨....最後她的人生來不及謝幕....我們也來不及跟她道謝或等她分享成功的甜美果實~她就走了。
 
走得倉促到讓每一個認識的人都覺得不可思議,驚訝、不解、感慨人世無常?
 
在我搬來新北投的第五年,我才漸漸地因為這一些街坊鄰居而有了漸深的情感,是人的關係我才對土地有所感覺,是這一些可愛的人、可敬的友人,尤其是這一些長我們幾歲的長輩們....阿姨算是給我們很多很多的幫忙,她不像是生意人,工作繁忙之於就喜歡過著居家平常的生活,逗弄小朋友們開心,她還沒大到有孫子孫女可抱,卻對別人家的小孩親切體貼,這幾個月的週末假日我盡量一有機會就騎著單車帶小肉丸去打招呼,因為我會看見她們的笑容,因為他們很單純,很容易因為小生命的活力而受鼓舞。他們的疲倦和勞累沒得休息,那麼只好多讓她們開心,歡樂可以解憂。
 
可是她走了,悄悄地、極低調。身邊的其他阿姨們不知道怎樣面對眾人的關心和探詢,幾日不見她的客戶們都漸漸起疑問了起來,其實「她休息去了」~希望在另一個世界,她可以好命一些,不要如此勞累。想到這裡,當然會紅眼眶。但難過的是,我還知道這世界上有更多人需要幫助和關懷~我做的總是太少。更難過的是每天企圖改變那一群無憂無慮、作威作福,享盡一切榮華富貴的兔崽子們~效果卻極其有限。
 
叫她阿姨稍嫌太老,叫她大姊又略嫌太年輕,我都還來不及定位該怎要叫得順口和不尷尬,她已驟然離去。怎麼叫不重要了,我心裡永遠會記得這一個對很多人都很好的人、這一個善良、認真、堅毅的典範。我們身邊還有很多這樣的人,「努力壯大自己、多幫助別人」,這是阿姨給我的人生啟示,當然健康照顧亦是十分重要。
 
好好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