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路從進賢街開始上坡路段常常是很多騎單車練習上山的人開始感覺有坡的地方,上次去信要求市府改善路面排水,久未行動,僅有公函回信說有在注意,請來專家會勘,看樣子處理起來還是是不痛不癢....因為Janey暫時沒機會在大雨滂沱之日走路上下學,我也改成每日騎機車送她上學,這件事我就又暫忘了,沒有緊咬不放~
 
既然有上坡感覺,下坡當然車速也就容易變快,還想建議市府在路上多設幾個「麵包」利用跳動路面來降低車速....
 
前日看見有人摔車,遲疑了幾秒、備妥相機避免遭受誣賴,確認傷者應非會賴皮的人之後才前去詢問和幫忙,進行污水工程埋管的工地主任也在現場,遞出名片表示願意負責和照顧我們才離開....公共工程導致意外,當然可以索賠,也應該要給工地工人一種更謹慎的警惕。
 
漫不經心和輕忽、不在意的態度,是公共工程品質低落的原因之一,不過有時候技術、觀念還是一個很重要的養成,或許從教育基礎開始還需努力,或許另外一個層次的利益結構也要探討,包商牟利是否恰當?工人薪資比例是否合理都會影響到最中的結果~
 
以109,113巷挖管後回填土的情況來看,包商回填的不是很確實,路面強度明顯不夠,所以當興建中的房屋需要大型預拌混凝土,大車進入重壓之後,路面就崎嶇不平....後來一波的補填,才終於讓路面硬起來,可是我詢問工地負責人是不是有可能地下管線接管處可能鬆脫或產生裂隙,他只淡然地說「應該不會,這底土本來就是鬆軟的,所以壓密後土壤會先擠向孔隙處,污水管應該沒事」....哼,「應該」,那是要有一個前提就是接管本身的緊密度和管底的墊層要夠堅硬,否則還是有風險阿~
 
對技術層面來說,專業官僚和專家就是可以唬人,我密且注意自家附近環境的變動,就不要唬到我,某則時間日期地點和人都有記錄,到時候追到你家去要賠償,誰敢領了納稅人的錢又亂七八糟混子日子,就讓誰遭殃。里長呢?他大概不想見到我或認識我....改日去找他談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