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睡覺前她跟我談「米羅」、「純色」、「遺忘」、「藍色二號」....這是美術課老師教的~她大概是印象深刻,所以拿來跟我聊了一下,剛好我對米羅也十分喜愛(我也喜歡老頑童劉其偉的畫),所以即便她有點語焉不詳,我是猜得出來一點端倪的。我還在GOOGLE找到不少圖畫,她一一點給我看她們今天老師介紹了哪幾幅畫。

她今天的小日記是:「蝦『人』蒸蛋」~寫了大概160個字,中文夾雜注音符號~她只彈了十分鐘鋼琴~可是跟著我一起看Discovery的「時間分解」大概花了半小時~看見菲律賓的短棍武術的擊破、投石機、水火箭和固體火箭的發射~她是不懂,不過津津有味的看著很酷的爆破。

她還小,很多事情似懂非懂,可是保有旺盛的好奇和學習力和開心的心情是重要的。當然健康更是不容忽視,所以不應該超過十點睡覺,因為最晚七點要起床準備上學。

放學回家,終於她會願意跟妹妹玩一會兒,逗妹妹哈哈大笑,可是這是她堅持要保守的秘密,她不希望其他人知道她其實也可以喜歡妹妹~很奇怪的堅持。
 
星期三有體育課,體育老師為了威嚇或阻斷調皮的小孩有時候會丟球,她覺得這樣有點可怕所以不喜歡體育課。可是傍晚去上舞蹈課前,我帶她去頂好買麵包後,她是一溜煙跑上了舞蹈社,那活力跟在家裡跳繩,跟去社子島「小環島」一樣精力旺盛。可是她每到星期二就會重提這件事,我看並不是真的有很大的管教偏差或她不是真的感受到大壓力,也就不會真的在意。
 
睡覺的時後....她變化了新睡法,硬要在客廳睡,想聽我打電腦按鍵盤的聲音~我想這是一種撒嬌和一種需要陪伴....於是我只好關掉我的電視,專心打字、作成績表或寫信、寫日記~認真在鍵盤上發出足夠的聲音,哄她入睡....
 
然後十一點,我看我的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