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王過生日,又老一歲的都很低調,興高采烈的是徒子徒孫們,尤其三甲一來感性,二來點子多,每個人對他服貼順從當然是要幫他大肆慶祝一番。經過多年教學,他沒白教這一群孩子,也真叫人羨慕!上週五學姐來班交代歌曲與歌詞要背會,一首「明天會更好」恰好符合老師對學生成績的期待、對自己薪資待遇的期待(這是我自己亂說的),理當眾人學會,齊聲歡唱,用以祝賀數學王大壽!誰知週一清晨阿銘講話後,大夥沒人注意講桌上擺了一張秘件,只面上清楚記載詳盡慶生流程,數學王第一節課眼明手快,整個看光!看光~不就破梗了!?傍晚學姐來告小狀,整個要被學弟們氣炸....幸好大人大量,我再安撫他們,順便代表道歉....唉~教不會他們的還真多。我如是解釋:「他都來幾十年了,什麼老梗沒見過,什麼場面沒待過,破梗就破梗,無傷大雅啦~她也不會跟你們一班計較,重點是中午節目大致流暢,如果大家都是真情流露,又豈在乎是什麼形制呢~」更晚一點,在夜自習時間,我提醒這一群沒梗,生不出梗~又其實不是沒心的孩子~要注意避免失禮,利用段考後「禮物後送」,要雙手奉上成績,讓老師感動到哭出來....台下傳來一陣嬉鬧,一個聲音說:「老師,哭出來有兩種含意耶~」阿~是阿,你們膽敢讓數學王看見悲慘成績而哭出來,我就也讓你們哭出來~一個生日,是不是真心誠意要祝賀、送禮,就看大家是不是真的受教,願意潛心修練讓老師寬心,讓老師看見成績單而喜極而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