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我自己先開車將車子停在建中的校門口前的停車位,然後趁著學生們都還沒到場,我就先步行去外頭要買早餐吃,進了店門甫一坐下,就被兩名彪形大漢給圍住了,對方來勢洶洶,一直向我的身體逼近,並且面露兇光問我:「ㄟ~ㄚming怎麼會在這裡?」差點我就嚇醒了(之前真的有點半夢半醒,如威說的那般「睡眼惺忪」)。 謙和曹一同出現在我眼前,彷彿有一種時空錯亂的感覺,像是自己依然是他們的老師,時間上來說還算短近,並不會有恍若隔世的錯離感,尤其兩人的鳥樣根本沒變,只是換了制服。他們的聲音另外喚醒我要注意,今天進入建中要稍加注意自己的形象,因為可能有數十雙熟悉的眼睛在暗處或遠處叮著自己看~ 沒錯~後來一天之內陸續看見好多人,大家都來親切地招呼,其中參賽對手中還包括了鈞耀和士閔,兩位國中時代對地科有著天分和興趣的傢伙~當然還有化學組的冠蓉~所以這個會場內其實感覺很薇閣,於是有一點不得不感覺時空小小錯亂了。 後來比賽結束,這場資優生的殘酷競技結果發表之後,我個人覺得十分榮幸,因為也極其薇閣,不論是我們自己直升的學生或當年外考出去的都獲得不錯成績。那種感覺就是國中三年的紮根,加上他們個人的努力,可以造就很多很多成就。那一天~我就認真想了,也許傳道、授業、解惑最後的終極意義就在這一刻間可以被凸顯一些,至少透過這種肯定應該比較可以彰顯自己平時竭盡心力付出的代價吧。 PS:想太多是沒用的,在紮實的競技過程中一切憑靠著的是「實力」,所以我在開始前就打定主意要悠哉過這一天,於是跑到路口天橋去看建中生上學途中的點滴,在看見那醜醜的外套之後~我突然短暫地跌入了自己高中生涯的回憶~彷彿也看見「中一中」尊賢街前眾多英豪湧入大門的群集景象。當然我也企圖在這些人身上抽絲剝繭找一點什麼特質~下次告訴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