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途中,我們又經過那一顆果實纍纍的桑樹,發現它的豐碩已經進入第五週了,超過一個月的產果期,沒有人刻意的採摘,就沒有人跟我們「搶食」,於是一天一顆就成了我們補充一日所需的維他命,讓我們有好的上班和上學的心情。

昨日鋒面經過下了幾場大雨,果實掉落地面僅輕輕撞擊不至於撞傷,今晨地面上積聚了好多暗紅的槡椹果實,那顏色裡包裹的汁液必甜得比糖漿還要美味,可惜落地在馬路邊,沒有水源可以清洗,我也還不至於大膽或誇張到撿拾起來吃,想到偶爾出現的流浪狗之後,胃口全無,我們還是只敢採摘樹梢末端,透過攀抓枝葉而勾勒到手的鮮果。
 
那鮮果經過風雨晝夜的熟成,是不是累積了一些落塵也無所謂了,來自大自然的東西微量的吸收應該無有大礙,倘若有什麼後遺症,那也是脆弱的人類早晚將要自取滅亡的下場,所以我通常透過目視感覺無礙後就會一人一口地吃起來。
 
雖然我知道果實的甜度,但是每次遞給Janey時我都要問她甜不甜,每天吃食的顆粒數未必是最好的指標,我發現她似乎也不是那麼鍾愛槡椹,好像只是在陪我玩這一個「遊戲」,所以她都不貪吃,也不會要求多吃,我告訴她我們不可能吃得玩,本來這也就是我們路過樹底下跟槡椹樹打招呼的方式。
 
我們要吃它的果實,所以我們就要愛護它、重視它、喜歡它、關心它,可以輕輕摘取少量,不可以大肆狂亂搜刮。
 
照片的果實算未熟成的,生食會覺得酸澀難以入味,其中略帶紅色的就可以吃了,但依舊偏酸,所以我們吃的是更紅更黑的成熟果,甜得亂七八糟阿。住在台北市,也可以享受田園樂趣,並聊慰思鄉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