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朋友和家人再去了一趟「大柵欄」,當然就會遇見劉大掌櫃的,就要跟他合照一張,好小小炫耀一下。週六主要的目的是要測試我對Janey語言學習興趣的判斷,我知道她對於這種充滿奇特語調與許多韻腳的說話方式會感興趣,也有一些你來我往的段子她其實可以模仿很快,所以就帶她去「作實驗」了。

皇天不負苦心人阿!當晚的演出突然多出了好幾位中小學生的演出,由於是小朋友上場,又有許多家長來陪伴,所以當晚真是熱鬧非凡,幸虧有貴人幫我們留了個十分靠近舞台的位置,我一開始就跟她說「忘記帶雨傘了,小心被噴到,所以要注意聽,注意該要的閃躲」,她就說「有這麼誇張嗎?」
 
帶小孩去看小孩子表演,最可以激發她的興趣,當然這並不表示你可以在演出時刻意囉哩巴嗦地「說教」,我的技巧是明明只有一點好笑的地方也刻意放大好幾倍的「效果」大聲作怪。這樣她似乎更可以接受到或感受到演出的高潮疊起~
 
然後我還要刻意問她「ㄟ~剛剛他說什麼?我沒聽清楚」「雖然沒聽清楚,可是看他們演的的表情實在是夠誇張呀,好好笑喔」....我就幾乎用了一半的專注在偷看她的反應,持續地拱著她的興致。因為她原本對於聽不懂的東西是極其排斥的,她的自尊心超強,所以在面對這類的表演時她可能會因為無法理解笑點何在,或言語的寓意而感到困惑~更可能因為時間超過她正常睡覺的時間而疲憊,所以我得注意。
 
許多演出段子,我要極力記在腦子,可惜沒時間記筆記,不過回程路上我們還是在玩「輪流想有「子」的單字」,後來發現要超過五十個「子」似乎不難,她也玩得不亦樂乎,這樣就夠了,值回票價了。由於這次前去還算是攜家帶眷,所以還是沒法子跟劉大藝術家聊上太久,先拍照吧,哪天精神好或他心情好,再跟他請益或打屁,我腦子裡構思著一些上課的段落,哪天我上課就來這樣一個胡扯瞎演也是不錯。
 
劉老闆有自己的舞台,我們當老師的也有講台,看來還真像同行咧,只是劉老闆老是虧自己生意不好這件事情,其實當老師的生意要好也不簡單。於是就一起加油吧。

ps:本週六  我可能還是會去~欲前往一探究竟者,可以來信或留言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