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方國小~泉源路~十八份~登山路~陽明山花鐘~陽明書屋~竹子湖~小油坑~小油坑遊客中心~馬槽橋~陽金公路~金山~石門~三芝~漁人碼頭~淡水河岸~關渡大橋~北藝大~北投中央南路~北投市場~新北投站~義方國小。    08:04出發~下午15:05點返回,共七小時90公里。這是開學前給自己的「禮物」,以前聽到這樣的路程都會害怕,今天早晨出發到半路也一度想要放棄,但是心想再不試驗一次,也不知道哪天還有機會了,人的惰性會摧毀很多東西的!
 
以前我騎車的時間都定在三~四小時以內往返,因為橫衝直撞的速度不宜久騎,今天在小油坑遊客中心的販店買了柳橙和啤酒,喝啤酒是不得已的,因為覺得自己快中暑了(雖然沒烈日當空,還是氣喘如牛、熱到快爆炸),老闆娘還很關心要我下坡騎慢一點。到了金山路邊去7-eleven買熱咖啡給自己一點必要的刺激。然後就是在一路淋雨的路程中大吼大叫地亂唱,自言自語一大段路之後,在海邊看人家衝浪而忘我。
 
90km是自虐?是只能往前,不得折返的考驗?但是聰明的我好幾次想要厚臉皮攔車搭便車或攔下公路客運把單車硬是扛上去,只是因為天涼雨細,所以又打消念頭,決定繼續考驗自己。最難受的是路面上看得見的污髒,後輪噴得水花四濺,我全身都髒透了,相機也因為濕氣過重而短路。
 
anyway,我回來了。去把頭髮減個超短,老婆問我幹嘛剪成這樣?哈「我刻意毀容~」在這一個重視外表的年代,我不知道明天會被笑成怎樣。(管他,反正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