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M寄來的照片,他在他們教室前拍的。看起來窗明几淨、綠意盎然,我不得不佩服他有辦法把這群年輕世代的小孩帶成這般規矩的樣子。他在寄來的e-mail上還說,他覺得他們教室裡的那些孩子們其實是他生活的快樂泉源之一,因為他常常看見他們正在進步、不停地成長,他形容那速度跟外面窗台上的這些花木一樣....。 M知道我也喜歡植物,所以刻意用這樣子比喻讓我知道他的愉悅之情。我回信告訴他也謝謝他,並請他一定要在這一混濁的世界中堅持下去,不管有沒有「人」罵老師是王八蛋,不管誰污衊校長,說教育界上爬必與政治掛勾或妥協,不管教改被有心人士亂攪一通到什麼混亂的程度,我請他一定要堅持下去,讓教室裡的春天永遠不因為寒流或酷熱而有所轉變。 為人師者的道義、責任、良心~在我回信中殷切地告訴他,我的期許和對他的信賴、鼓勵....而我真的不得不開始也注意到校園生態與教育品質的問題了,因為我得幫恩齊妹妹注意她的未來阿。我希望她以後長大可以讓M這樣的老師教到,那就是一種幸福囉。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