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週當中,屬於M的受難日,因為他有七節課,更慘的是一天八節當中唯一的空堂,卻要他去參加一個了無新意的例行會議,這下子連下課時去廁所尿尿和倒一杯水或泡一杯咖啡都成了他奢侈的想要。 週四真的是他每週必須承受的苦難日。常常精疲力盡....慘! 然而清晨五點半因為尿急起床後,他就開窗看著天外泛白的天空,讓外頭各式各樣的候鳥和留鳥的叫聲傳入耳中,他仔細聽聞企圖尋找幾個熟悉的聲音(像是綠繡眼),辨別出幾個山中常客之後,他竟然就睡不著了,起了一個念頭:想要早一點到校。看來他今天似乎決定豁出去了。 五點五十分出門,從新店到新北投,買個難得豐盛的早餐善待自己,他進入教室才六點半。 孤獨真的是必要的嗎? 很久沒有一個人霸佔教室或實驗室的感覺了,很久沒有一個人孤獨地進行長考。 他到底在忙什麼? 原來就是為了火星探險者號探測任務其中的「學生太空人」徵選計畫,他希望可以幫助四個學生順利通過甄選。昨晚他兀自一人在客廳和書房又是徘徊,又是翻箱倒櫃,又是上網猛查~在接過一個家長的電話之後,差點快要累到昏倒,根據經驗一定立即入睡的他,竟在洗澡過後整個人緊繃起來。又剛好他老婆也晚睡,好像是在忙什麼股票之類的事情,那反正不是他這個「理財白痴」可以懂得事情,他就沒人說話,更直接了當,專心地、深陷入一陣複雜的思索。 思緒越是痛苦的糾纏,但似乎越是有機會得到快樂的答案。 所以他後來躺在床上時,以經是滿腦子的火星地表照片,就是這些影像拼命喚醒他腦中的地質資訊,異常亢奮曾經學習過的東西竟在最近如此鮮活地好像可以派上用場~所以趁昨夜殘留的印象還沒消逝,趁那一股激昂的求知慾和希望戰勝的戰鬥力還沒消逝,M決定一大早起來繼續他孤獨的奮戰歷程。 M的地質專業由我來說你未必會懂,他也未必要跟我說。 他只是對我「噓~」一聲說:『安靜一點~不要吵我~給我一點時間我要思考我要統整~噓~』 看來!有時候「孤獨是必要的」。而他也常常可以樂在其中。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