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10/11上午經過珠海路與107巷路口看見一群人在賞鳥,原來是野鳥協會的王官品先生帶著一群同好在進行徒步觀賞,我是被他們每個人手上的望遠鏡給吸引住的,我以為是鳳頭蒼鷹又被發現,可是王先生說他們在看「五色鳥」。

五色鳥就停在檳榔樹上,正在檳榔花叢裡吃早餐吧~透過他的單筒望遠鏡和我身上帶的8x22雙筒望遠鏡,都可以清楚看見他在樹梢上俏皮用餐的情況,有時甚至倒立啄食....看了一會兒後,他們一行繼續步行上坡,我立即回家再拿了7x50的雙筒帶著女兒一起奔出門去看看這隻五色鳥。

他說五色鳥是「留鳥」,常在這附近活動,我一度以為這樣鮮豔色彩的怪鳥一定是人工飼育的怪種,被棄養後野放出來的~但是王先生說他應常會在固定的棲地範圍活動,會不會遷徙或地域性很強是不知道,但是通常會有好幾隻住在一起。他們也常藉助鳥叫聲來判別鳥種,尤其搜尋他們的蹤跡最有幫助~
 
五色鳥原來是我們的鄰居,住得這樣近,在校園裡我們也見過好幾次~這一個上午突然有一點因緣際會而真相大白。王先生給了一張活動預報表,12/20週日他們還會來珠海路觀察,這是難得的機會何不呼朋引伴一起參加咧~整個鳥會推廣活動的精神很是值得讚揚。
 
PS:
達查到精彩的五色鳥攝影~ http://www.wretch.cc/blog/Stuart78043/22128097 史都華的攝影網路日誌,相當精采的照片,遠比我拍的好,就請大家連過去欣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