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遇到陌生的場合有時候會緊張、害羞、退縮,我上次故意看她如何自我調適,結果過了快一個小時她才玩熟了起來,真是太麻煩了,問她何必如此辛苦對待自己?他也說出個一大堆理由來,我索性告訴她「妳太不勇敢了,老是要人家讚美你或誇獎你,妳才因為受鼓勵而去嘗試,並且還要人家處處保護或注意你,我實在是有點失望,我看錯人了嗎?妳要是努力一點,自己控制一下,遠遠看見我的大拇指和食指比出一個七的手勢,妳就要微笑,我跟妳一起練習微笑....上排牙齒要露來....」結果她終於笑了~

我「乘勝追擊」,告訴她活動後腳踏車等著她,厲害的話可能還可以喝到檸檬紅茶,妳活動時我去找找看,有就一定買,沒有也不可以勉強我....(她知道我這樣說通常就是不會有的)....她也看然答應了,然後怯生生地走入人群中一起跟著活動。臉上的笑容雖然勉強幾出一絲絲,卻總不那麼開心和恣意。這真是一個小麻煩呀~還好後來經過很多大人的努力帶活動,終於整群小孩都活躍起來了。

活動結束後,我帶她爬樹去當一個無尾熊吧~跟大樹抱一抱,看能不能學他挺拔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