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周六上午,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有一場小演講,對像是K7,K8,K11年級的學生,學生們坐在童軍椅上並不舒服,但是要求態度認真聽講還是一定要的,我對於誰可以有辦法吸引年齡相差四歲左右的年輕人專注於這場演說,感到十分好奇,於是我帶了書以備不時之需,後來我書則是連翻開都沒有,因為一來要注意小孩們的反應,再來其實演講者她來談的是''眼科'',近日老媽''白內障''眼疾需要開刀,又有另一個好友年紀輕輕就患了''黃斑部病變'',還有被羽球打傷差點瞎了左眼的同事,還有愈來愈多看不清楚黑板、視力不斷惡化的小孩....眼科....好,也就哪兩顆,聽聽吧。

結果重點摘要大概是 眼球和視覺系統構造示意圖、近視療法、最高潮使得大家都睡不著充滿驚聲尖叫的Laser eye surgery影片。播放這種影片有超級特寫,顯示了血淋淋、赤裸裸的實施過程,往往對見識不多的孩子有極大''提神醒腦''震撼的效果。 如本連結所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TUMw1FTmY (不建議看完)。

後來主講者有提到說youtube有很多這種影片,是阿,我竟都沒認真想過,那換我來找找吧....聽完演講總要有些甚麼收穫吧。我找 LASIK關鍵字:

PreOp® Patient Education: Lasik Laser Eye Surgery  (這是術前對病患的一般介紹,基礎原理展示)

FDA的影片 LASIK Surgery and its Risks ( LASIK手術原理、方法介紹 和 術後風險) 建議看完(有英字幕)

原來這樣的影片其實有字幕,也不會講太快,感覺其實可以再給高中生練練英文聽力。中午吃飯來播放好了....(這也說明了一場演講的價值是由自己決定的阿。)

後來最近因為還有一個媽要打什麼膝蓋痛的玻尿酸,也來找找吧:

Knee injection of Hyaluronic Acid (隨便選的一個影片,顯示注射現場、詳細過程 4 mins)

Knee Injection with Euflexxa - Non-surgical Knee Pain Relief (膝蓋附近關節示意圖,告訴你如何注入''潤滑油'')

看完之後我猜猜看,這應該是一個緩解痛,不可能根治''膝蓋關節退化''的方法,但是應該會流行一陣子阿。

好奇再查看看,那打完一次後可以撐多久? 

玻尿酸與退化性關節炎.pdf 有詳盡的介紹波尿酸起源,但是提到術後照顧和成效大約半年,依我看又是一種打開心的成分居多,在醫療產業上這都可以是財源滾滾之處,好像打了近乎''有益無害''。

從一場原本不怎麼看好的演講,到後來還是因為被血腥的影片給刺激了一下,記了一個 LASIK 關鍵字,而有了無限可能的觸發。不要小看認何一個可能可以學習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