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照片有時候說出一個版本的故事,但兩張照片就可能衍生出更多的故事~影像記錄本身透露的訊息與解讀能力往往取決於閱讀者本身! 有時候自己練就出這樣的能力了,卻又害怕這樣的能力會透視出許多不欲人知的祕密! 別以為看見他人的秘密是幸福的事,有時候正因為那一些事是浮不出檯面的骯髒事,你反而困擾著,反而與自己的正義感或道德感衝突著~

我同意有越強大的能力者就應該愈有責任為這個世界把關或協助建立世界的秩序~然而我甚至也開始懷疑自己的秩序觀會不會只是受另一種價值觀控制的某種不夠客觀理智的意識形態!

今天我看到一張照片有感,要是我絕對不敢公開那張照片,在美侖美奐的建設前的那一些假裝的、應付檢查的、將會消失的陳設,已再一次挑動我的神經! 對的! 教育應該求真! 但若身邊的人共犯結構強大,不願維真時! 我又情何以堪! 選邊站是痛苦的,是對立的,因此或許只能窩囊地假裝不知道!

但我已經知道! 那一些見不得光的事情,斷斷續續地爆出來,大至國家民族鄉里,小至公司組織或部門群體,或小至個人乃至自己....但我還是努力說服自己,大家亦不過是為求生存而爭鬥、算計,一切明理來暗裡去的事或許是另一種生命原存的風貌! 想至煩悶時,眺望高大壯碩的老樹,無語問它~ 在地球上一生短暫的人類,究竟何苦來哉?

一切仍舊無解! 於是我快速刪除那些照片在我腦中的記憶~~~ 假裝沒看見! 我還是去看老樹,或看星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