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小試驗,自從發現一家Pintoo公司之後,我也就比較少去天母誠品的雷諾瓦拼圖消費了,以前每隔一陣子就會去買大圖,現在暫時改玩Pintoo的500片和xs系列的超小片。原因是我們比較方便在家裡的一張床板上完成,避免被小Q來搗亂;至於他們的XS系列更優,可以隨時攜帶,今年過年我想會有帶著旅遊的機會
 
買多了之後,自然在訂貨、補片或意見交流上與他們的服務人員接觸頻繁,我好奇這家公司的實體規模和運作方式,但是預期應該可以有一大片大好市場的前景。總之,我給他很高分就是了。
 
另一家網拍賣直昇機的「店」,也是老闆自己跑單幫那樣的開始營業,沒想到他大概做到了全台北部的超量進口代理吧,價格低廉,重點是老闆人算是很NICE,跟他買東西買到快成有默契的朋友了。今天我又去抓了一隻 F27 四動的直昇機回來玩,有機會再來拍照說故事好了。
 
還有飲料店的故事,就是買了飲料發現實在包裝很醜,寫到網站上的客服信箱去測試那家公司的服務水準,結果以回會收到系統信那種回應,結果過幾天後有回應還寄來新設計的包裝式樣,感覺就是決定要從善如流,這樣願意「痛改前非」的飲料連鎖店還真不賴。
 
說來,大概是沒有消費者這樣認真的啦!可是~我覺得這跟舉手之勞做環保的口號的意思是一樣的,舉手之勞做公益、作公司顧問....不支薪亦無妨,如果這樣幫助了中小企業主提昇自己的競爭力又有何不可?成功不必在我。況且....這樣做也頗像是廣義的教育,是以教育為職志的人可以順便做到的囉。
 
養了這個習慣之後,上次搭計程車也順便跟幾位台灣大車隊的司機聊了頗久,那一趟車資不到四百,但是我就當那是司機教我們認識一個行業的鐘點費,實在便宜划算阿。
 
這一些店家或經營者,不乏認真、誠懇又虛心受教的人,常遇見這樣的人,其實會感覺到社會充滿活力,這就是紮實的生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