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終於去玩了第一次的定向越野活動,雖然陽明山上披著綿綿細雨,陣風吹來冷颼颼的涼風,但是看到好多人熱情不減,一共分成「第一次體驗」、「有經驗者」、「外國友人」、及「聽障」四大組,活動在講解基本規則與各組老師講解後熱鬧展開,大約兩個小時的體驗,讓我覺得歡欣,我們有機會一定會多多參加的。

定向越野活動有幾個訣竅或勝利關鍵,因此當成競賽來舉辦是相當刺激的,我原先自恃對陽明山地形的熟悉所以對圖的閱讀判圖不是很在意,總以為直覺靠方位可以找到,不過比賽一開始我就漸漸體會到其他人優越的能力和旺盛的企圖心,於是不得不回頭認真看圖,依著圖上的指示在腦子裡重新規劃路線,並且評估「我們」的能力。

如果是我一個人~就要發揮「既來之,則贏之」的能耐衝破各關,準時回來~不過我帶著一個國小二年級的小小孩,我不可以做錯誤的示範,我帶她來主要目的是讓她體驗「按圖索驥」的奧妙,和看懂地圖的愉悅感~可是老實說這第一次體驗圖上的標示還對她說有點複雜,又加上地形多變,實在難玩,我不可以為了贏而忽略她的小小年紀的感受啦。(更何況我一直橫衝直撞的話,也未必贏得了很多老手和高手呀)

於是我們完成大約1/2面積的闖關後,我就決定要帶她走回原點,我們邊看風景邊聊天,一邊看其他組的人滿頭大汗、橫衝直撞....我自己還一邊問自己,以前怎麼都沒發現到有一些地方是可以走走的....一個冷靜的收斂,反而讓我們得到更多。不一定要闖過很多關~我們想要先闖贏「面對自己」這一關。 :)

總之,這是一個美好的下午,雖然下週要段考了,很多人都沒有依約前往,但是我們不想有考試焦慮,依然正常過活,才小二~考100分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