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園內陪伴孩子成長,教導他們為人處事和基礎學識,日子久了都像是在對待自己的家人一樣親近,感情也放得深,於是他們是不是快樂、是不是在將來都可以又成就且可以幫助別人就會是自己越來越在乎的。

日子一天天過,可是算起來也有些人的日子是突然遭受變化的,想一想....讓、莊、闕、詩、朋....都有遇過經驗,在教室內接到噩耗,他們失去家人時是多麼感到哀痛和無奈,我很不知道如何做得更好去陪伴他們度過那一段艱苦的日子,能做的也不過就是平常般的細心照顧;今天清晨,蓮的媽竟也離去了,一通凌晨四點多的請假簡訊就足以說明這一切難以啟口的痛了,我當然也不敢再問她,怕觸動她的淚腺也害自己潰堤。
 
生離死別是我最不敢、最不想面對的,於是我都乞求上蒼讓我身邊每一個人健康平安,我從乞求過什麼大富大貴。晚自習時我只敢告訴Paul、竹、如三人,請他們以後多多照顧她,我知道她其實也是堅強的孩子,但更因為這樣我就更不知道該要如何跟她說話,到底覺得自己是懦弱而不敢面對的阿。
 
黑板上栢青的字寫著:「如果錯過太陽時你流了淚,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了____泰戈爾___ 漂鳥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rth007 的頭像
    earth007

    盆地日記

    earth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